目录
劚山觅玉(随笔)
足迹
关灯
护眼
字体:

15 自愈(第1页)

阅读提示:可切换字体和背景,章节缺失时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。

这个城市本身是没有错的。

这是我今天猛然觉醒到的一点。

曾经我会非常幼稚地因为那些失败的感情经历而否定掉某个城市,总觉得再次经历某些带着回忆的城市角落,是一种难言的痛,甚至起了想要彻底逃离这里的冲动。

逃离广州,逃离万宁,逃离合肥吧……

然事实是……

城市是没有错的,城市里的晚霞和微风,如此平等地对待这里的每一位羁旅人。

我不能老是以一个逃兵的思路去对待这些美好的城市。

不能因为某些不好的经历,就忽略了更多美好的经历,就像有时候我会因为大专部的学生不思进取而生气,那个时候我会想一件事情,我好像忽略了绝大多数乖巧的孩子,我的关注点始终在“不妙”之上。

我希望我可以更加平和沉静地对待我的生活。

但我一直犯了一个大错。

怪罪城市。

天天怨声载道,视野自行格式化成黑白的一片,自己剥离了城市本身所具有的温柔色彩。

不应该怪罪城市。

不应该怪罪粉色的晚霞,不应该怪罪傍晚的微风,也不应该怪罪麻辣小龙虾意面和莓果提拉米苏。

是的,这个城市是没有错的,我听见同事她讲到,很喜欢合肥这里的天空。

当年来学院面试的当天下午,出校门,抬头看了一眼天空,就爱上了这个城市。

她说的话,我一点也不觉得夸张,我好好品味了一下,又治愈又扎心,有时候失恋吧,任何哪怕治愈类的音乐和文字都成了一种煽情,折磨得很,我只是感叹,她真是好可爱,真是一个懂得生活的人。

就在下班的时候,我坐在她的小电车的后座,她抬头看向天空,让我看看今天粉色的天空,我拍了,挺美。

这样的天空,还可以见到很多很多次,我相信是很多次。

比这更美的也会出现。

2024.7.513:41

一秒记住新域名 www.qwwx.net

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,否则将导致章节内容缺失及无法阅读下一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