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我喜欢一个人很久了,我知道他有女朋友,我曾,站在暗处偷偷地瞥了他一眼,怎料到,这一瞥便是两年半。楼梯间的不经意碰到,故意总去小卖部,站上好久却什么也没买,跑操总是跑在最后一排,假装蹲下系鞋带,看着他从我身边跑过。我想:我跟他吹过一样的风,或许,有那么一刻,我们同时抬起头望向天空,那他算不算是在看我。或许吧,暗恋只是我一个人的事。他认识我吗,他记得我吗,他…喜欢我吗?记得那年盛夏,风华正茂的少年坐在长椅上,穿着白衬衫,校服套在身上,干干净净。我盯着广袤的大地,一抬头,他看着我这边,我慌了,眼神躲闪着,怕别人知道,他是我心底的坎坷。我始终想不明白,为什么是他。快要毕业了,这个秘密藏了这么久,太辛苦了。毕业考的一周前,我给他写了一张小字条,上边写着:“周例同学,我是高三八班的江意,可以,借我你的笔记本吗?谢谢你了。”我始终没能说出那段感情,我悄悄地在日记本上写下了一句话:“我年少轻狂的喜欢,只是我一个人的汹涌澎湃。如果今年台州冬天下雪了,我就不喜欢他了。”哪有什么一帆风顺的喜欢,我自己知道就好了。